影片主角

Free China - Jennifer Zeng曾錚- 曾女士是中國大陸出生的人權鬥士、記者及作者;最有名的是因她修煉法輪功而遭到中國政府的鎮壓;並且著有她因信仰被鎮壓所經歷的暢銷書:『見證歷史:一個中國女人為自由和法輪功而戰』。

身 為美麗善良母親的前共產黨員曾女士,因她的信仰被投入監獄,當她承受肉體和精神雙重折磨之際,她必須在兩難之中抉擇:她是否需要堅持立場持續在牢獄中受 苦,或者立刻宣佈放棄她的信仰,才能有機會離開監獄並將她的故事公諸於世?她令人信服並具啟發性的個人故事是得獎電影【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的主要題 材。
曾女士曾取得北京大學地質科學學士及碩士學位,她目前定居紐約。

Free China - Charles Lee李祥春博士- 受過醫學院訓練的李祥春博士,目前為紐約全球退出中國共產黨中心的發言人。1965年出年於中國,他親身經歷過文化大革命,後來他在孫逸仙大學研讀醫療科學,並取得大學學士學位,1989年天安門鎮壓事件,他對共產黨徹底失去幻想,便移居美國。

在美國,Charles巧遇法輪功並開始全心全意的修煉,在1999年中國共產黨開始鎮壓法輪功的時候,Charles特別注意到中共所編的謊言及所散布的謠言,他意識到唯有幫助中國大陸的人民了解法輪功真相,才能真正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於是於2002年,Charles決定將真相影帶資料以電子插播方式透過中共控制的有線電視系統播放,但他於2002年10月不幸被補,他設法逃離並成功回到美國。然而,他未達成他的真相播放目標,於是他於2003年1月又再次回到中國大陸,又再度被逮捕。

儘 管勞教所給予他難以想像的酷刑壓力,逼迫他放棄信仰,但是Charles從未與勞教所的看守員作出任何的妥協。2006年1月他從勞教所釋放出來後,他回 到了美國,也從那時候開始,他開始在全球積極參與揭露迫害真相的活動,以他自己親身經歷及見證將中國大陸的迫害真相盡其所能的曝露出來,包括如何被嚴刑烤 打及強迫奴役勞工的過程。在長時間的奴役勞工工作中,Charles甚至包括替美國知名零售商Homer Simpson代工生產拖鞋。Charles曾在大學演說,也曾在電視接受採訪,並在影展得獎作品【自由中國】中主演敘述他的這些遭遇,他目前與妻子女兒 住在新澤西州。

Free China - Chris Smith美國眾議院議員- 從1980年開始參與選舉至今,Chris Smith目前在眾議院議員的身份為其第17次的選任公職,Chris現年59歲,為國際事務委員會的資深委員,同時他是非洲、世界衛生、世界人權以及國際組織小組委員會的主席。
在 2011~2012年期間,他同時兼任歐洲安全合作委員會(CSCE)及美國國會中國事務執行委員會(CECC)的主席,他同時擔任OSCE國會特別代表 關注人口販賣的問題,並為Tom Lantos人權委員會的執行成員。在此之前,是退役軍人委員會的主席及國際事務小組委員會在人權、國際運作及非洲小組的主席。

Smith國會議員長期住在新澤西州,其畢業於新澤西州立大學商學系,在選任國會議員之前,他曾經經營家族運動用品企業,他是新澤西州反墮胎委員會的前主席。
Smith國會議員與妻子Marie結婚有35年,並育有4個小孩。

Free China - David Kilgour大衛‧喬高- David是加拿大民主伊朗之友的共同主席,曾是加拿大渥太華國際事務會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政策工作小組的前主席,華盛頓民主共同會社委員會(CCD)的董事,加拿大皇后大學民主研究中心院士,紐約無疆界組織前進人權的董事及渥太華使命基金會董事。
David在1979年第一次選任加拿大下議院,並連任7屆下議院議員,最近一次為2004年,並任加拿大拉丁美洲及非洲司司長(1997~2002),前亞太司司長(2002~2003),David並無參加2006年的選舉。

David 在人權尊嚴的議題上十分活躍,2007年與前美國外交官David Jones共同著作『不簡單的鄰居(Uneasy Neighbors)』,討論加拿大與美國的關係;2009年他與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發表了『血腥的活摘器官』,調查令人髮指的中共為活體摘取器官殺害法輪功學員的事情。兩位作者於2009年在瑞士獲得國際社會組織頒發的人權 獎,並讓國際社會對中共以國家力量掠奪法輪功學員活體器官事件引起關注。因調查法輪功修煉者在中國被活體摘取器官的真相,兩人雙雙於2010年獲得諾貝爾 和平獎候選人提名。
David與妻子Laura結婚有39年,並育有4個小孩。

更多英文資訊詳見: www.david-kilgour.com

Free China - Ethan Guttman伊森‧加特曼成立民主防禦組織被著名美國National Review雜誌稱為「巨大的社會性及政治性的告密者。」伊森‧加特曼為『正在失去新中國:一個有關美國商界、慾望及背叛的故事(Losing of the New China : A Story of American Commerce, Desire, and Betrayal)』作者。

自 本書從2004年出版以來,台灣博大出版社將其翻譯成中文版本。加特曼這本書為他贏得了許多獎項,包括「天安門的精神」、紐約太陽報(New York Sun)「年度最佳書籍」及「Chan’s Journalism Award」。加特曼對中國網際網路監控、勞改制度以及西方企業協助中共監控的研究成果得到如華盛頓、倫敦及布魯塞爾等政府以及情報單位的不少關注。
身為前APCO中國資深諮詢顧問及新美國世紀專案客座研究員,伊森‧加特曼在亞洲華爾街日報等眾多國際知名報章雜誌,廣泛報導中國軍事發展、人權議題、美國企業在北京的情況以及受駭客攻擊等問題。
在20世紀90年代,伊森‧加特曼在AV網絡擔任首席研究員,指揮“美國調查”等系列紀錄片。在20世紀80年代,他在布魯金斯學院專業從事於軍事管制以及國際政策的動態分析師。加特曼曾獲得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國際事務學士及碩士學位。

由Earhart基金會及Peder Wallenberg家族研究經費贊助,加特曼目前正研究法輪功與中共政府整個矛盾發展的歷史過程,以及中共政權所面臨全球伊斯蘭組織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