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D 新唐人

關於新唐人電視台(自由中國的製片公司之一)

新唐人電視台於2001年由一群在美國的美籍華人所成立,他們深深認識到由於中國北京當局對媒體資訊採取嚴厲的管制,當今中國正處在相當危險的境地。因此這些人有一個洪大的願景,希望能打破中國政府對媒體的控制,將未經審查的真相新聞帶入中國社會。

2004年新唐人電視台打開了第一道不經審查的衛星頻道進入中國大陸,以每週7天/1天24小時全天候地以中文播報方式進入部分中國地區,很快的第2個通道以P2P串流技術突破了中共防火牆,採用iPPOTV軟體技術,使得甚至不太懂網路的使用者也可以在中國境內輕鬆看到新唐人電視台的新聞。事實上,新唐人電視台與他的合作者「全球網際網路自由聯盟」(Global Internet Freedom Consortium)合作運作了全球最大反審查網際網路平台,數以百萬計的大陸網民透過這個平台翻越中國大陸的防火牆,通過網際網路得以取得真實、不經過濾的來自世界各地的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在2003年是全球第一個揭發報導SARS傳染病爆發的中文電視台,比中國大陸官方報導SARS爆發流傳的新聞整整早了三個禮拜。在2008年成千的中國大陸嬰孩因毒奶粉而生病,大陸省營媒體試圖掩蓋消息,而新唐人發揮了警示中國民眾的警惕毒奶粉事件的作用。很多新唐人節目反映了社會不公平事件並替中國民眾發聲鳴冤,以及關注人權問題如對基督教、西藏、法輪功及人權鬥士的迫害。2012年初中國共產黨在權力鬥爭以後,新唐人的網站每日流量已經足足增加了500%。

新唐人扮演著獨裁政權事件的偵察員,敢於將其他電視台不敢報導的新聞真相揭露出來。 www.NTDTV.org

來自全球對新唐人電視台的支持

我是在中國的農夫,我省吃儉用存了一點錢,好讓我可以去買一個衛星碟子,以便可以秘密觀賞新唐人電視台節目,讓我們家鄉的人知道更多在中國以外的真相。 ~廣東省收視戶鄧先生
我非常感謝新唐人電視台與美國副國務卿的採訪,他表達了對香港基本法23條的關切…,相當的感謝,這個採訪在香港造成了很大的轟動。 ~香港蘋果日報記者

新唐人的節目與中國大陸省營衛星電視台的節目內容有極大的差異,新唐人的新聞報導包括了包羅萬象的人權議題,如西藏的震壓、宗教團體如法輪功以及基督教地下教會的新聞內容。 ~無國界記者組織 (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

這個國家已經全面性的走向腐敗,政府捏造不實的謊言去掩蓋他們的罪行,我們已經無處去訴說我們不平的遭遇,也沒有人或機構在保護我們的基本人權,我感謝新唐人電視台堅苦的工作,你們給了我們一個說話的平台,讓我們說話的權利,讓我們的處境能被外人聽到,讓全世界知道我們的真實情況。

我想要謝謝新唐人電視台報導我的故事,新唐人的舉動幫助我從警局錯誤的拘押中迅速的釋放出來 ~孫先生,人權行動主義者,上海

新唐人電視台於2001年成立,在中國大陸境內取得的即時政治、經濟、文化故事報導,已為其在國際市場贏得極大殊榮。 ~國際記者聯盟(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Journalists)

新唐人電視台是成立於美國提供中文真相新聞的衛星頻道先驅者,致力於服務中國大陸數以千萬計的衛星碟子收視戶。